一折春暄

【伞修】猫的报恩 13

第一章 01

上一章 12

下一章 14

又一天晚饭过后,三人不约而同地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叶修打了声招呼后先去洗澡了,客厅里只剩兄妹二人。

“哥,你和叶修怎么回事?”

“……能怎么回事?”苏沐秋不由沮丧起来。

对于喜欢上叶修,苏沐秋甚至比当初接受叶修是只猫还要快,但认清事实归认清现实,说实话,苏沐秋是不敢表白的。

叶修是人吗?现在算吧。是妖吗?苏沐秋不知道。

叶修从不提家里的事,很多东西苏沐秋无从得知,可以肯定的是叶修绝对不是什么普通家庭里出来的。家庭环境是可以从很多细节里看出来的,尽管叶修家族是猫,那化形之后呢,保不准是什么上流社会的大家族。这样看来两个人的距离像条天堑一样,无法跨越。

笃笃的敲门声传来,苏沐秋拦下已经起身的苏沐橙,站在门口透过猫眼看了一眼,站在外面的分明是叶修。

“叶修!”苏沐秋跑回客厅喊道。

“怎么了?”叶修的声音伴随着水声从洗手间传来。

苏沐秋松了一口气。

“外面有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敲门。”

“那是叶秋,我亲弟,你让他进来吧。”

“多谢你们当年收留了我哥,他应该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叶秋说道。

“没有,叶修和我们相处得很好。”苏沐秋嘴上礼貌地回复着,心里却有点慌了,叶修的家人来了,是来带走叶修的吗?

“你怎么来了?”叶修出了洗手间边擦头发边问。

“来接你回去啊。”

苏沐秋心里一惊,果然是吗?

“谁说我要回去了?”

“你都在外面呆快两年了,还不回去吗?爸妈都很担心你。”

“这担心也也来得太晚了吧,再说,我回去了,好让你跑出来吗?”

叶秋气道:“混账哥哥,当初要不是你偷了我的行李,现在在家里累死累活的应该是你才对。”

“你应该庆幸是我跑了才对,你的话,早就被抓回去了。”

“我不管,至少今天晚上,你要跟我走,族里的事情怎么都要和你讲清楚吧。”

叶修“嗯”了一声,对苏沐秋招了招手:“我今晚上不回来了,你们早点睡吧。”

然后他转身跟着叶秋出了门。

“哥哥。”看着自家哥哥样子不由担心的苏沐橙低低喊了一声。                      

“……我没事,睡吧。”

此时叶修已经跟着叶秋到了一家酒店房间里,一进门叶修就倒在了床上躺了下来。

“说吧,你到底想讲什么?”

“你喜欢上苏沐秋了。”叶秋直接用了肯定句。

“对。”

“你打算怎么办?”

“没有打算。”

叶秋听了之后没说什么,把爸妈的情况讲了一下,就开始讲他们族里的事情了。

“我们族是一种特殊的存在,会由于感情而化形,长期处于非人非妖的状态,当然其实人和妖之间是有选择的……”

tbc
设定基本是乱扯的,别深究。

评论(4)
热度(33)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