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1

刚看完莲花楼,去贴吧翻了翻问就萌上这对cp,奈何粮太少,只好自己写了。

大概是莲花和笛飞声的日常,容我想想要用个什么法子治好莲花。



笛飞声自出生起就没有怕过什么,活的可称一句随心所欲。

江湖上对此人有褒有贬,要说他滥杀无辜,作恶多端,其为人又光明磊落,不屑使什么下三滥的伎俩。

总之笛飞声在说书人的口里是个特立独行的魔头,在民间是个可用其名字来止小儿夜哭的狠角色。

当然笛飞声本人是不在乎这些的,他人生的前二十年不是练武,就是找人比武,要是说起建立金鸾盟,十年后的笛飞声怕是都想不起是出于什么缘由了。

反正身为盟主的他是不管事的,盟里的琐事都交给了下面的人办,大部分时候他只负责镇镇场面,然后施施然离开去找人打架,毕竟一般人是轮不到他动手的。


按照武侠小说的套路,必定会有人站出来建立一个正道组织起来讨伐他,然后李相夷与之身后的四顾门出现了。

且说这李相夷是谁?那可是江湖上公认的武林第一高手,武功冠绝天下,身配双剑,使得一手自创的剑法;才智过人,计谋信手拈来,金鸾盟在他带领的四顾门攻势下竟已有败象;再加上容颜俊美等等,就算是随便问个问三岁小儿在也会用含糊不清的话语说想要成为李相夷那样的人。

笛飞声作为金鸾盟盟主,自是与李相夷有过交手,但也不经常。

偏生见不到这人,江湖上却处处是这人的传说,今日是李相夷剑舞红绸,只为博红颜一笑,引得万人空巷,明日是李相夷大败‘无梅子’东方青冢,只为折梅赠四顾门中女子,江湖女子听闻后都恨不得入四顾门为奴为婢。

可惜笛飞声并不是什么娇滴滴的美人,虽然也是生得面容清俊,李相夷见了他,只会在交手时对他冷嘲热讽几番。


笛飞声也说自己生平不知感激为何物,可惜这一不怕,二不感激都因李莲花被改写。

那天笛飞声没等到李莲花赴约,却得知其人身死的消息后飘然而去,是对肖紫衿的不屑,也是对这消息的不信。

说是不信,笛飞声却也早已想到了这种最坏的可能,更恰当来说是笛飞声不愿相信,毕竟人生难得一知己,笛飞声从来只认李相夷这一个对手。

要是李莲花知道了笛飞声内心想法,免不得要苦巴巴地说一句感谢他如此推崇。

怕就怕李莲花再也没办法知道,笛飞声终究还是怕了,怕自己永远破不了‘明月沉西海’,怕自己再也见不到李莲花这人,心里的石头放不下来,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开始发酵了。

以至于在东海小渔村找到李莲花时,笛飞声这从不信天的人居然也感激了一回老天让这人活着。

他看着李莲花单用左手编织着一张渔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活着就好。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