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2

这两人怎么这么可爱啊,捂心口。



笛飞声走到李莲花面前,这人还毫无反应地在编他的渔网。

笛飞声想到李莲花还在角丽谯大本营的山上时,眼睛就已不大能看见东西了,上前一步伸手拿过了那张渔网,说道:“眼睛不好就别弄了,我找人帮你编。”

李莲花闻言抬头向他看来,看到那双无甚焦距的眼睛时,笛飞声的心里被狠狠刺了一下。 

不该是这样的,李相夷的眼睛里永远绽着光彩,李莲花的眼里也总透着些温柔,但现在这人的眼里一片混沌,要看清自己身前的人是谁有些困难。


李莲花眯着眼睛,凑近笛飞声,看了一会后语气轻松地说道:“哦,方驸马,好久不见。” 

笛飞声诧异,这是失忆?或是神智不清?还是装的?

方驸马?和李莲花总走在一起的饿殍,看来他先自己一步找到李莲花,有友如此,倒是令人安心。 

“你不记得我是谁了?”笛飞声问。

李莲花又瞄他几眼:“原来是肖门主,有失远迎。”

笛飞声哑然。

“可否把渔网还给在下,在下的晚饭钱可还没有着落。”李莲花紧紧拽住渔网一角不肯松手。

“你很缺钱?那就和我下棋,赢一局一两银子。”笛飞声趁李莲花愣神,把渔网小心抽出放在一块石头上。 

提出下棋是因为想起李相夷曾连输三十六盘棋,不过自己根本不会,让他赢便是了。


等到方多病再来,李莲花已经给笛飞声安了个“有钱人”的身份,笛飞声也大大方方在方多病面前现了身,着实把方多病吓了一跳,不过方多病对他印象还行。他看到笛飞声对莲花百般照顾之后,不得不回京时很是松了一口气,毕竟驸马闲下来的时间总是不多的,莲花有笛飞声陪着是再好不过了。 

半年时光云淡风轻的过去了,凭着方多病和笛飞声的本事,什么灵丹妙药都被找来送进了李莲花口中,李莲花的身子由此好了很多,每天闲得很。

他不愿意被方多病找来的人伺候,一干重活累活都是笛飞声做了,他便过上了每天浇花种菜的美好生活。

尽管方多病极力封锁着消息,各种名贵药材的流动终究被人看出了端倪。


这天李莲花正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冷不丁看见这副大阵仗,很是头疼,他现在眼睛好了很多,看清了远处四顾门一行人还有相熟的其他人正往他走来。

施文绝一见李莲花更是小跑过来,可惜笛飞声飞身而出,拂手挥开他,挡在了李莲花之前。 

“李莲花已不记得你们了,若他记得也肯定不想见你们。”他淡淡道。

众人愤愤不平,用语言讨伐起笛飞声。 

“门主不想见我们,难道想见你?当年不是因为你,门主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

“你这魔头,想趁门主武功尽失,对门主做什么?”

最后还是汉纪佛开口压下了局面。

“既如此,便拜托笛盟主好生照顾门主,告辞。”

江湖上毕竟还是没有再出现什么银鸾盟,铁鸾盟,笛飞声此人是可信的。

施文绝失魂落魄的留下一句“对不起”也走了。


自始至终,李莲花都躲在笛飞声身后,没有看他们一眼。

已近黄昏,笛飞声转身问李莲花:“可想喝酒?” 

然后两人便在月色之下举杯对饮。

“何时发现我是装的?”

“我一向不怎么信你。” 

“以后可有什么打算?”李莲花笑眯眯地问。

“你曾说是男人都要娶老婆,我还是不想娶,却也有了喜欢的人。”笛飞声看向李莲花,“我喜欢你,你可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看今晚月色比以往都要好。”李莲花答非所问。

“这里不能待了,我已遣人去告知方多病,我们明日便离开。”笛飞声话语里带着笑意。 

不等李莲花回话,笛飞声抱起他,几个转瞬间,已把他放在床上盖好了被子。

笛飞声留下一句“晚安。”就走了,没看见李莲花嘴角勾起,很是开心的样子,可惜可惜。 

评论(9)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