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3

感觉莲花很喜欢花的样子。



李莲花是在一阵颠簸中醒来的,他睡眼惺忪地看了一下周遭,发现自己置身于一辆马车之中。

说是马车,可这未免过于奢华了一些。

车厢很大,没有像寻常车厢一样设置座位,而是在底部铺着质地柔软的毯子,想来自己便是躺在上面睡到了现在。

车厢正中固定着一张桌子,上面摆着些吃食。

笛飞声正盘膝坐在桌子的另一头练功。

察觉到李莲花醒了,笛飞声出声道:“现在已近巳时,之前看你睡得很熟,就没叫醒你。这段路年久失修,不怎么好走,先吃点桌子上的东西填肚子吧。”

李莲花“噢”了一声,打趣道:“笛盟主家大业大啊,十年之后居然还有如此势力。”

笛飞声不置可否。


见笛飞声不再搭理,李莲花捻起桌上的点心吃了起来,本来只是打算饱个肚子,没想到这点心味道很不错,李莲花又吃了几块后,心满意足的给自己沏了杯茶。

李莲花自认为是个很好打发的人,可惜在马车上晒不了太阳,钓不了鱼,实在无聊,难道躺下去再睡一觉不成?

“马车上有棋吗?”李莲花看向笛飞声。

“没有,但是莲花楼里的能带的东西我都放在你身后了。”

李莲花回身这才发现自己身后的车厢壁上嵌着许多暗格,他随便打开了一个离自己最近的,拿出本书看了起来,那段年久失修的路看来是已经过去了,马车平稳无比,车厢里,一人看书,一人练功,倒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


“午时了,午饭是派人买来在马车上吃?还是我们下去?”笛飞声睁开眼睛问道。

“下去吧,都在马车上闷了几个时辰了。”

笛飞声点头,先撩开帘子对外面的人吩咐了几句,一会他手上拿了个带白纱的斗笠递给李莲花。

李莲花不解的问:“难道我已经被四顾门通缉了吗?”

“之前四顾门是大张旗鼓贴你画像找你来着,你若是想被人走到哪被人盯到哪,大可以不戴。”笛飞声淡淡回答。

李莲花“啊”了一声,随即说道:“可是你的脸也很出名吧,我在你身边戴着斗笠,总感觉更惹人怀疑。”

笛飞声被梗了下,好像是这么个理。

“唉,无妨无妨,这种小事想必你是不在乎的。”李莲花看笛飞声吃瘪,心情很好地戴上斗笠下了车。


据笛飞声手下的汇报,他们现在停留在一个名花枝的小城,这城因郊外大片花海出名,久而久之,每年还会举行花枝大会,邀请天下人来欣赏百花盛放的美景。

很巧的是,这天是花枝大会的第一天。

李莲花在海边住了许久,也没能在屋后种活什么花,白菜胡萝卜倒是长得很好,对此他很是遗憾。

李莲花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听闻皇宫有异色昙花将要盛开,急急抛下手头上的事,夜闯皇宫,欣赏这花开惊艳之景后,以花下酒,便飘然而去,无怪乎皇上会形容他为仙人。

笛飞声看着身边人亮晶晶的眼睛,也不由得开心起来。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