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7

第二天两人都养好了精神,只待笛飞声手下整理好可能会用到的物什,就准备入内一探。

不多时笛飞声已找到了藏在房梁上的机关,他启动机关之后迅速护在了李莲花身前。

片刻后,墙后果然机关轰隆作响,两人神情也不由得添了一丝紧张,谁知道门后面会有什么,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罢了。

只见整面墙都开始移动,以中心一线为轴旋转了半圈,入内的通道便出现在眼前。

两人一前一后进入其中,果然是别有洞天。

这显然是一个天然山洞,洞顶有石钟乳倒挂,不时有水珠沿其滴落,但除此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了。

李莲花环视四周,道:“没有阵法……”

“继续往前走吧。”


又向前继续走了半刻钟,李莲花凭借自己大不如前的眼睛居然看见前方隐隐约约的光亮,难道已经要走出山体了?

“笛家好大的手笔。”李莲花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由感叹。

眼前是又一个洞穴,四方石壁经人为开凿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孔洞,内置书本,竹简等物,自岩壁伸出的台子上更是安放了几十颗夜明珠,颗颗都散发出莹润洁白的光亮,不说将整个洞穴照的通透,却也足够让人视物。

不过要在这种程度的光亮下翻阅书籍,对李莲花的眼睛是极大的损伤。

看着李莲花已经施施然坐在一个孔洞旁边,笛飞声蹙了蹙眉,把夜明珠尽数取下,放在李莲花上方的台子上,自己也就近拿起一本书看起来。

一卷卷书被拿起又放下,算了下时辰后两人就着简陋的地方用起了午膳,然后又投入到书卷中,只希望能尽快找到方法治愈三焦经脉受损。

笛家也不愧前朝那么接近皇家,这些记载中有很多两人闻所未闻的秘史,要闻,异宝,也有些药方能起到一定作用。

“你可听说过九琼仙境?”笛飞声似乎是有所发现,开口询问。

“自是听过的,难道我们所寻便在那处?”

“千叶长生,茎长不盈尺,叶极多,人云以其入药于经脉有奇效,传言独生长于九琼仙境。”

九琼仙境?李莲花脸色变得有些古怪。


这一章废话后准备开启新副本。

千叶长生是我玩的游戏里最喜欢的武器的名字,取名废感觉很合适。

顺便还有人记得九琼仙境吗?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