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8

九琼仙境中有刀名为'掠梦',刀出飞虹贯日,影落百里千秋,一动山河千秋梦,漫江春色一吻红。

那把刀后来断了,被加了一块冰晶,淬成了另一把剑,叫做吻颈。

李莲花把饕餮衔首金簪一案种种一说,末了说道:“……看来我们免不了要找方多病一趟了。”

原来最后也没人能打开那个木头盒子,所有人都觉得是一场骗局,于是那盒子便由方多病拿走了,看他当时的架势像是会好好研究一番,也不知道有结果了没有。

两人把所有有用的书卷整理好,又细细翻阅完剩余的,就打算继续往前走。

不过接下来的路就不好走了,连奇门遁甲都有布置,当然在李莲花指挥下,两人还是安然通过了。


没想到洞口竟然在瀑布后面,李莲花看着眼前壮观的倾泻水流,没留意间已经被笛飞声打横抱起,一瞬就到了瀑布下方。

李莲花被放下来后,走到河流边蹲下身来,双手掬起一捧水就泼在脸上,好似同时洗净了心中的疲倦。

心情大好之下,李莲花就生出一二孩童心性,又掬起一捧水,就想偷袭站在身后不远的笛飞声。

非常可惜的是,这种小把戏对笛飞声起不到任何威胁,那捧水只能是当作浇花了。


现下已近黄昏,笛飞声也无法确定方向,便点燃了一支烟花用来通知手下。

不过穿越了如此山洞,这里想来与笛府有一定距离,短时间内应该是回不去了,再说夜晚也不便在野外行走,李莲花毕竟不复当年能边在雨中行走,边用内力蒸干衣物的能耐了。

笛飞声出手打来了野味,李莲花采了野菜,一顿晚餐也就这样对付过去了。

这一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一晚,两人都睡的格外沉。

沐浴在阳光中醒来是一件令人心生愉悦的事,尤其是一醒来就有美食摆在面前,勾得人食欲大动。

用过早膳,两人却是要下山,踏上新的旅途了。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