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9

这天方多病下朝后又被自家老爹批了一顿,回府后心情很不好的在池子边喂鱼。

等到喂得不耐烦了,他把鱼食一把全撒了,顺手拆下左手上的手链,不要钱似的向池塘丢出一颗颗珍珠,一会儿池子里的莲花就被打的七零八落。

有个小丫鬟急匆匆跑来,向他说道:“驸马,门外有人自称是故人,点名要见你呢。”

故人?方多病一愣。

“两位公子一位着白衣,一位着青衣……”没等听完小丫鬟的话,方多病已经走远。

死莲花不是被笛飞声带走去游山玩水了吗?怎么跑京城来了?

顾不得多想,方多病运起轻功到了门口。


门外两人,一人白衣,一人青衣。

李莲花笑眯眯地看着他,施施然朝他作了个揖,说道:“方驸马,别来无恙。”

方多病不由红了眼眶,嘴上却还是说着:“死莲花,你还知道来看我。”

说着就走上前抱住了李莲花。

方多病别扭地松开李莲花后“咳咳”两声,说道:“你们来找我干嘛的?”

“就不能是游山玩水过程中,专程来拜访你的?”

看着方多病期待的眼神,李莲花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

“骗你的。”

“死莲花!!!”又是一阵闹腾。

最后还是昭翎公主出面将笛花二人请到了听风阁。

“李神医果然名不虚传,风度无双。”

“公主过誉。”

一番寒暄后,昭翎公主贴心地借口离开,给他们留下空间。


“你可还记得我们碰见过的饕餮衔首金簪一案?胡多琼的那个盒子可还在你这里?”

“记得是记得,那个盒子到我手里后,一直没办法打开,也不知道被下人收到那里去了。难道你找到打开的办法了?”

李莲花把自己和笛飞声在密室里找到的信息说给他听。

方多病站起来踱步不停,说道:“意思是你的伤有机会能治好?我现在就叫人去找。”

方多病挥手招来一个小丫鬟吩咐下去。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在那之前就先当在公主府做客吧。”

“那便叨唠了。”

“你和我客气什么。”

“你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啊?明明我走之前还在喊我肖门主。”

李莲花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固,说出真相会被打死的吧,那说不说呢?

笛飞声会拦着方多病发疯的的吧?李莲花心虚地拿起茶杯假装喝茶,实则在偷瞄坐在自己右边的笛飞声。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失忆,喊错人是我装的。”结果还是说了实话。

“啊?什么?”方多病当即暴跳如雷,看上去就要跳过来捅李莲花一剑。

当然他被笛飞声拦住了。

方多病告诉自己对待朋友要宽容,坐回到自己座位上,才不是因为打不过笛飞声。

“笛盟主,你不会一开始就知道吧?”冷静下来的方多病疑惑道。

“算是吧。”

方多病:冷静,方多病,你打不过他。


李莲花从笛飞声身后探头问他:“最近有什么关于我和笛飞声的传言吗?”

“那可多了,什么笛飞声身边是个于他有救命之恩的绝色女子,还有说你是他手下的,最近还有人说你们两手牵手从桃林出来,每天不少人去四顾门求真假……”说起八卦方多病瞬间滔滔不绝起来。

李莲花听着听着却呛了口茶:“咳咳咳……”

笛飞声忙伸手帮他拍背顺气。

“你,你们两不会是真的……吧?”这一幕落在方多病眼里,结合江湖传言,在方多病心里掀起惊涛巨浪。

“什么真的?”李莲花有心逗他。

方多病不由为好友着急起来,固然笛飞声对李莲花的好他都看在眼里,但,但这可是终身大事啊。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担忧的神情,正色道:“放心,我们是认真的。一定要找一个人陪我的话,就只能是笛飞声了。”

说罢温柔的看向笛飞声,和他四目相对。

“我也一样,只有李莲花,我会照顾好李莲花的。”笛飞声开口道。

方多病看着面前的两人,想到李莲花的过往,眼角不禁有些酸涩,这也算是苦尽甘来了吧?

“那笛盟主你可听好了,李莲花要是受了什么委屈,我方多病一定第一个找你麻烦,还望你能好好待他。”

“那是自然,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假装这一章很长(。

想写现代pa,我出十块,哭着求你们快去结婚呜呜呜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