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伞修] Young And Beautiful

☆听这首歌的时候想到伞修了

☆歌词的顺序有改动

☆用技能放烟花灵感来自剑三,因为想起荣耀的技能特效应该很华丽,那一段瞎78乱写的,别深究

☆希望我写出了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I've seen the world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离叶修带领中国队在世邀赛上夺冠已经过去了五年,叶修拒绝了联盟再一次向他发出的邀请。

我已经老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这是叶修给出的回复。

其实以叶修在荣耀上的资历,再当几年一个能对团队做出指导的领队也是完全可以的。

叶修自己也很清楚三十多岁放在职业圈是挺老了,但在普通生活里,这只能算青年。

他并不老,他只是累了。

因着对荣耀的喜爱他确实是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可生活中并不是只有荣耀。

叶修选择放下荣耀,回到家中陪伴家人。

叶父虽然嘴上还是说着玩游戏能有什么出息,却专门腾了一个房间用来放叶修取得的成就。

第一,二,三,十届冠军奖杯和戒指,MVP,最佳搭档奖状堆满了房间,静静地向来人诉说主人的辉煌。

叶修注定成为荣耀史上的传奇,成为后人景仰的高山。

不过对于现在的叶修来说,这些都离他远去了。

他不过是个提前过上老年生活的小伙子而已,浇花遛狗不也很有意思吗?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B市的夏季夜晚的并没有炎热到让人无法忍受的程度,叶修还能搬出一把躺椅架在花园里就是最好的证明。

叶修此时不需要抬头就能看见高悬的星星,这让叶修产生了一种错觉,好似他原本就置身于璀璨的星河中一样。

这感觉也不赖,叶修迷迷糊糊中想道。

“喂,叶修,发什么呆啊!”少年附在他耳边嘟囔着。

叶修转头,和少年刚好头碰头,太近了,这个距离,连少年一双漂亮眼睛上的睫毛都数的清。

少年脸噌地一下烧起来,他连忙推开叶修的脸。幸好是晚上,叶修应该发现不了吧,少年慌乱的后退了几步。

“我们好不容易到除了网吧的地方玩一次,你能不能专心点啊!”苏沐秋有些恨铁不成钢。

是了,这天晚上叶修和苏沐秋跑到了最近的一座山上,就为了一睹传说中的流星雨,也不知道预报准不准。

“要我说,电视里说的流星雨,我们这种跑到山上来的人百分百是看不到的,说不定能看到暴风雨。”叶修懒洋洋地说道。

苏沐秋懒得理这人的嘴欠,他耍赖似得躺了下来,把头枕在了叶修盘起来的腿上。

“叶修,今晚的星空真的很好看。”你也很好看,苏沐秋是这么想的。

“嗯。”坐着抬头看不怎么舒服,叶修选择平视,好在他们选的地方足够高,足够开阔,就算平视眼前也是同一片星空。

到了预报所说的时间,如叶修所言,什么也没有发生。

“叶修。”

“嗯?”叶修还在想要不要安慰一下赖在自己身上的人,毕竟苏沐秋期待很久了。

苏沐秋已经面对叶修坐起了身,当叶修向他看去的时候,他的眼神虔诚无比,他的身后是万千星河,只一眼,叶修被摄去了心魂。

苏沐秋双手捧起叶修的脸,准确找到嘴唇的位置,然后用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这是一个神圣而梦幻的吻,叶修潦倒于苏沐秋眼中,恍若跌入星河之间,时间好似有见证了一颗星辰从宇宙中演化而来,到发光发热几万年,最终归于星尘那样漫长。又好似只有一朵花绽放的时间那样短,短到让人来不及反应。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叶修唯一做的就是闭上了眼。

叶修睁开了眼,星空不再是那片星空,心上人也不在眼前。

叶修啊叶修,你又梦见从前了。

山有木兮木有枝,昨夜星辰恰似你。

I've seen the world, lit it up as my stage now

Channeling angels in, the new age now

十八岁的叶修初初登上荣耀这个舞台,或许他的队友都没想到这个少年会身披荣光,一往无前,带领他们创造一个王朝。

叶修当然也是喜悦的,却说不上很惊喜,这不过是两个少年在夜深人静时做出的约定。

他们都一样的骄傲,相信自己是命定之人,是如假包换的天才。

事实也确实如此。

“准备好了?那上吧。”

Hot summer days, rock and roll

The way you'd play for me at your show

And all the ways I got to know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夏日南方的炎热是无法忍受的,叶修和苏沐秋坐在老旧的电风扇前,对着电脑做着各自的事情。

“我成功了!看,这就是千机伞。”

叶修闻言看向苏沐秋电脑的屏幕,那是一把通体银色的伞,看上去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可叶修知道苏沐秋为了做出这件银武,每天都在纸上不停的计算,写写画画,两个人的装备差不多都被苏沐秋拆下来做实验了。

如今做好了,不转职的散人不再是梦,也难怪苏沐秋这么兴奋,叶修当然也很高兴,两人颇有些跃跃欲试的意思。

欣赏完自己的作品以后,苏沐秋又开始思考如何升级这件装备。

下一轮的计算开始了。

然而接下来的游戏更新打碎了苏沐秋的构想。

少年没有气馁,还没等到叶修和苏沐橙来安慰他,一句“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就表达了他的意思。

其实之后君莫笑还有上线过一次。

“叶修,开号到星月楼来。”

“做什么?”

“带你看烟花。”

叶修没想出个什么所以然,这难道是临近七夕荣耀推出的新活动吗?

看见一叶之秋到了,苏沐秋对叶修说:“把视角调到上空。”

然后苏沐秋在聊天框里打下ok,发送。

瞬间星月楼前的每个号都打出了各自职业的技能,金色的飞龙在天,红色的火之鸟……

这些技能的发出方向都是调整好的,从上空来看确实很好看,像是组成了一个爱心,还有几个字——叶修,我喜欢你。

“你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七夕就快到了,我们可以大赚一笔啊……”

叶修很难得地没有嘲讽这少女的一幕,他没等苏沐秋说完就一把抱住了他:“谢谢,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夏日焰火。”

苏沐秋因为突然而来的拥抱充满了幸福感,自己的心意能被认可真是太好了,他也伸手抱住了叶修。

“你喜欢就好。”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me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Oh that grace, oh that body

Oh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所有人都以为叶修结束世邀赛后是直接回国了。

其实他是停留了一天,然后身穿着再正式不过的西装走进了一座教堂。

“神父你好,我想请你为我和我爱人证婚。”

“当然可以,代表上帝祝福你们,那么请问是在什么时候呢?”

“此刻。”

神父看着眼前独身一人的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是一个人的仪式。

叶修单膝下跪,拿出世邀赛赢来的冠军戒指,以非常认真的语气说道。

“苏沐秋,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透过教堂的琉璃顶,一束淡金色的光将叶修笼罩在内。

叶修有些紧张,这种时候苏沐秋会说什么呢?

然后他好似真的听见苏沐秋的话语传来:“太不专业了,求婚这种事情果然我来做才对。“

“我答应你,结婚吧,叶修。”

“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我愿意。”

“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我愿意。”

“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你们已结为合法伴侣。愿上帝永远保佑你们,阿门。”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叶母最近迷上了老式留声机,还特意录刻了很多碟片。

偌大的别墅里回荡着悠扬的唱词。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a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像是来自久远的过去的发问,叶修听着听着,倒挺想拿这句话去问一问苏沐秋。

当然他也知道苏沐秋会毫不犹豫的说他会。

当年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相识,相知,相爱,等到我拥有很多的时候,你却已经不在了,苏沐秋你亏不亏啊?

“说什么傻话,我爱你,永远。”苏沐秋会这样说吧,叶修的脸上是满足的笑容。

真好,我也爱你,永远。

END

第一次写回忆式的伞修,希望有人喜欢,顺便求评论quq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