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10

盒子找到的时候,方多病正拉着李莲花在湖心亭赏花。

方多病一接过就抽出剑,一剑劈下。

他耸肩,朝李莲花说道:“你看。”

李莲花啧啧称奇,明明是个木头盒子,一剑劈下居然没留下任何痕迹。

不知道接下自己一剑或是笛飞声一掌又会是怎样的光景。

李莲花收起自己的好奇,拿起盒子摸索了一阵。

“怎么样?”方多病问道。

“连一条缝隙也没有。”李莲花摇摇头,意料之内的结果。

胡有槐和方多病及他请来的人试过那么多方法,都打不开,他可不认为自己有那么大的本事。

笛飞声外出回来也接过盒子看了几眼,当然也是无果。

方多病倒是挺想看看笛飞声施展悲风白杨的,但也只是想想,笛飞声要是真在这里施展,怕是这座花园瞬间会毁于一旦。


既然盒子到手,李莲花与笛飞声也就无意再停留,当即就准备要走。

“李莲花,下次再来陪本少爷玩啊,一路小心。”

李莲花朝他温柔一笑,挥了挥手以示知道,撩开帘幕上了马车。

“江湖传说,极南蛮荒之地,有深山小国,名为大希。大希国矿脉丰富,盛产黄金珠宝,国君富甲一方。他们代代君王的墓地都修建在一个神秘的地方,据说那地方聚天地之灵气,盛产稀世药材,皇陵就修建在高山之上,富丽堂皇,内藏随葬珍宝无数,远望之宝光闪耀,金碧辉煌,称为九琼仙境。但传说归传说,到现在也没有人见过大希国的皇陵重地。”

“传言九琼仙境就在大希山峦之上,五颜六色,瑞气千条,日出有紫气东来,夜里有月华灌顶。”

这些记载都是江湖传言,也不知道可不可靠,李莲花有些头疼地捏了捏眉心。


前往南方的路途遥远,大概要一个月的时间,李莲花正苦恼着要怎么打发时间,笛飞声从暗格里拿出了一副棋盘和棋子,放在了两人间的案几上。

“知我者,莫若笛飞声。”

李莲花捻起一枚黑棋,在棋盘上落子。

这局棋,以笛飞声在第两百三十手落败为结局。

李莲花此时枕在笛飞声腿上,把玩着笛飞声垂下的一缕头发,然后挑起自己的一缕,认真的将两缕头发打了个结。

“你说,我们这算不算是结发夫妻了?”

“结发可不是这个意思吧?”

笛飞声低头在李莲花额上印上轻轻浅浅的一吻。

带了内力的指尖一划,绾在一起的头发就被分离了下来,放在了李莲花手心。

“我找个香囊装起来。”

“好。”




我争取尽快完结这篇,因为迫不及待想写新脑洞了。

预告一下,文物修复师笛飞声和古剑剑灵李莲花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