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 一任旧风华 (一)

☆安利标题同名歌给你们

☆这是一个文物修复师与古剑剑灵(?的故事

☆提前预警一下,受我的设定影响,笛飞声可能在后面话有点多。



“你听说了没,最近新出土了一批文物,里面有两柄宝剑,可惜其中一把断了。说不定会轮到你去修复。”同事凑到笛飞声身旁说话。

宝剑?笛飞声心神一动,淡淡答道:“确实很可惜。”

同事也习惯了他的冷淡,做起自己的事情。

笛飞声是一个文物修复师,负责的是铁器一块,最常接触的是生活用品之类的,而武器这种暂时还轮不到他一个新人。

笛家是书香世家,他爷爷曾倾尽家财保护文物,如今家中仍有不少收藏。笛飞声从小耳濡目染,在他爷爷的怀抱里倾听那些文物的故事。

听着听着就,入了迷,上了心,摄了魂,这缘便结下了。


笛飞声不负家族重望,考上了国内顶级的大学,毕业后义无返顾的到故宫当一名文物修复师。

笛爷爷知道以后,每每提起他,眼神都流露出了与有荣焉的自豪感。

“我家孙有出息啊。”

笛飞声想起自家爷爷,眼神也不禁温柔几分。


"笛飞声!”这是师父在叫自己了,笛飞声停下手中动作。

“我有意让你参加这次的宝剑修复,你觉得怎么样?”

“求之不得。”

“你这孩子,好好好,我也算是后继有人了。”


笛飞声有些紧张,到底是第一次参与这么重要的修复。

师傅走上前来,给他讲起了这两把剑。

“说起来,从出土的石碑来看,这两把剑是同一个人的。只是不知能持有两把这等好剑的人物会是何等风采。”

“总不会是什么默默无闻之辈。”


长剑少师,软剑吻颈,剑主人名为李相夷,笛飞声扫过电脑上的记录,蹙了蹙眉,这名字让他产生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或许是家族认识的人,笛飞声撇开念头,往下看。

现在整理出的这篇文字,记录的是墓主李相夷的生平,据其所言李相夷经世绝才,冷傲美俊,武功高绝,独步武林,建立四顾门与祸害武林的金鸾盟对抗,后与金鸾盟盟主于海上决战,两人同归于尽。

金鸾盟消散殆尽,四顾门痛失门主,几年的打捞让他们找到了这两把剑,因为尸身实在无处寻觅,只好立了简单的衣冠冢。

这李相夷确是不凡,可令笛飞声惊异的是,自己好像对他的一生经历都很熟悉,看了开头就隐约知道接下来会是怎么样的发展。

这是怎么回事?

笛飞声不得其解。


不过投入到修复工作之后,笛飞声就摒除了杂念,只一心一意想着怎么让古剑恢复往日瑰丽。

小心洗去表面污泥,把破损的剑柄和剑身用相同的木料和铁料补好,其中还要熔铁,冷凝,锻打,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容不得失误。

一个月后,他主要负责的少师剑已经修复好了,笛飞声拂过光洁的剑身,确认已无瑕疵。

“笛飞声!”是师父。

血珠从白皙的指尖落下,血色更给剑身带来一丝艳丽。

啧,一时失神,划破手了。

他向师父所在的工作室走去,没有发觉身后少师剑的位置凝聚出了一团白影。

评论(9)
热度(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