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当我们谈论伞修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不是为了人气热度什么的,真诚希望喜欢伞修的大家都能点进过来看一看。

桌子上放着一台手机,这有些奇怪。

苏沐秋换上拖鞋,走到桌子前,疑惑地转身看向刚走进门的叶修,问道,“叶修,这是你新买的手机?”

“没啊,我手机不还是我们俩一起买的那部吗?”叶修回答着,提着刚去菜市场买的菜走向厨房。

“唔,奇了怪了,那这手机是哪来的?”苏沐秋拿起手机,唤醒了屏幕。

屏幕上是两个Q版小人的形象。

还挺可爱的,苏沐秋心想,两个小人,一个是黄发还带着耳钉和一个是黑发且叼着烟。

……

嗯?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叶修从厨房里走出来,见苏沐秋神色不对,也走过来。

“怎么了?”叶修看了一眼屏幕,“这是我们俩的Q版形象,画得不错啊,哪个粉丝画的?”

“不是,问题是这是谁的手机?”

“是沐橙的吧,她最近和陈果唐柔出去哪玩了吧?”

“西安,我问过了,她说不是。”

苏沐秋把自己的手机拿给叶修看,屏幕上是苏沐橙的最新回复。

“不是我啊,我都走了好几天了。”

“是不是有人恶作剧?你们多注意安全。”

苏沐秋划开锁屏,桌面上就一个图标,写着伞修。

伞修?那是什么?

他点开图标,密密麻麻的字句瞬间像弹幕一样从屏幕上刷过,神奇的是,苏沐秋居然都看清楚了。

南山公墓,

叶修站在一块简陋的墓碑前,久久沉默之后,掐灭了手中的烟。

他伸出手拂过墓碑上的照片,那是一张十分年轻的脸。

叶修蹲下身来,轻声说道,“又是一年了,我来看你了。沐橙很好,战队也很好,只是,我很想你……”

冷静的话语逐渐被低泣所取代,眼泪止不住的流着,那人的笑颜也变得朦胧不清。

“南山那么冷,你回来吧。”


???

这都什么和什么?苏沐秋一脸懵逼的看完了整段话。

南山公墓,杭州好像确实有这么个地方。

只是,剩下的那些词句,墓地,早逝的少年,这些和叶修有什么关系?

叶修有这样的朋友吗?苏沐秋在记忆里疯狂搜寻着,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没有。

就算有,叶修也不可能把祭拜朋友整得和哭丧一样的,

不为过去所困,永远心向未来,那才是叶修。

啧,这个应该是凑巧同名而已吧。

正想着,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鲜艳的红色按钮图案,

“是否继续观看?”

苏沐秋按下按钮图案。

屏幕上果然又出现了新的文字。

清明当然是要出门踏青啦!

多cp向

[喻黄]

“队长我跟你说……”

“^_^”

[周江]

“……”

“小周说balabala”
 
[伞修]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果然就算平时的天气再怎么变化无端,到了清明这个时候,永远是雨的主场。

烟雨迷蒙的南山越发显得冷清,叶修感受着雨水沾湿衣服所传来的寒意,很冷,但是这并不是最冷的。

叶修打着伞,蹲了下来,照片上的少年依旧笑得灿烂,一如当年。

一阵风吹过,叶修几乎要握不住手中的伞,他慢慢蹲下来,好让自己能将那容颜看得更清。

“沐秋,哥想你了。”

然而耳边只有雨声风声传来,天地间再无人应答。

??????

苏沐秋内心有一万句mmp想讲。

槽点太多,我竟不知道该先吐槽哪一个?

我在联盟里认识的人都是假的吧。

我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看着自己被写死,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的人吧。

说起来,苏沐秋和叶修已经从兴欣退役两年了,两个老年电竞选手每天只想打打游戏,谈谈恋爱,养养新人。
在恋爱这方面,他们一直表现地十分坦荡,毫不遮掩,很多粉丝为他们创作了同人歌曲,图片,文章,这些他都知道。

叶修和他都很感谢这些粉丝所做出的一切。

对于那些完全脱离他们实际的创作,他们也不过是一笑置之。

屏幕上几行红字显现出来,

“苏沐秋,另一个世界的你死了,死在和嘉世签约后不久,叶修和苏沐橙把你葬在了南山公墓。”

苏沐秋皱起眉头,所以说刚刚自己所看到的都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写的文章。

苏沐秋感到出离的愤怒。

人的一生,漫漫几十年,悲欢离合不过是这首华章其中的一段音节,就算他的那一曲在最高昂处戛然而止,虽然很遗憾,虽然很不舍,那也很好了,这世间,他活过,他笑过,他爱过。

那些文字中写的,被命运打败的,死后还一直被痛苦纠缠的,一定不会是他苏沐秋。

他如此,叶修也一样。

叶修是什么人,就算你告诉他前路满布荆棘,他也会用自己手中的剑劈出一条路。

这样的人,怎么会为挚友挚爱的离去所困终身。

悲伤和遗憾是会有的,不过绝不是一辈子,剩下的时间大概会是怀念吧。

想着想着苏沐秋似乎都看见了另一个时空的叶修和沐橙站在他墓前的场景,这感觉真奇异。

自己亲手照顾到大的小女孩已出落成人见人爱的电竞大美人。

自己在网吧捡到的嘴欠少年,变成了荣耀的百科全书,不可翻越的高山。

自己一定会为他们骄傲的吧,一定想要为他们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吧。

苏沐秋突然不再愤怒了,他甚至露出了一点笑意。

真是徒增烦恼,无论在哪里,苏沐秋就是苏沐秋,叶修就是叶修,那些人写出来的永远做不了数。

他把视线重新移回那台手机上,屏幕上大片鲜红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柔和的颜色,像是天边的烟霞,温柔又迷醉。
只有两个字,

“谢谢。”

下一秒,苏沐秋的手中已是空空如也。

莫名其妙被苏沐秋赶进厨房,叶修只好听着电视里的狗血情节,把买来的菜洗好切好。

万事俱备,只欠炒菜。

叶修走出厨房看见明显好心情的苏沐秋,拿起饭铲敲了敲锅子,“傻笑什么呢?快过来炒菜。”

“就来。”

两人错身之时,顶着叶修疑惑的眼神,苏沐秋忍不住犯坏。

他一本正经地深情看向叶修的眼,喊了一声“阿修。”

“……”叶修大脑当机一秒后,果断拉开了与苏沐秋的距离,“你中邪了吧?突然这么肉麻,沐橙听了都会说你恶心的。”

“看你的反应,我演技还不错。”苏沐秋使完坏,心满意足地走进厨房,“今天给你炒个红烧排骨,展示一下我真正的实力。”

“哦?那我可就坐等了。”

电视里男女主依旧在声嘶力竭的哭喊,现实中两人依旧插科打诨,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早安和晚安,都说予一人。

浪漫或平淡,都付予一人。

执手或并肩,至此为一生。

END

以下大概是一个一百八十线写手的心声。

说实话,清明是我最不想点开伞修tag的时候了。

tag数涨得飞快,然而不用想也知道大部分都是为虐而虐。

众生皆甜,唯我伞修最苦。

要么就是all向,多cp向和黑遍全联盟。

那些写多cp小段子,最后永远不忘虐一下伞修的,一天到晚就让别人评论你“最后突然一口玻璃渣”“笑容突然消失”很有意思吗?

对于这种人,我真诚地请求你们,别把你宝贵的时间用在伞修上了,真的我都觉得伞修已经是冷圈了,没啥热度可蹭的。

我的入坑文是贴吧一篇甜文,我看了无数次,到现在也觉得写得真是好,那种描写就像是自带粉色滤镜,让人忍不住地嘴角上扬,像一颗糖,甜得我都舍不得让它融那么快,恨不得能捧到心口上,让她扎根开出一朵玫瑰花来。

我一直是个脑洞很大的人,但是在喜欢伞修之前,我从来没有产生过要自己动笔这种想法。

但是叶修和苏沐秋真的完全戳我了,既是在切磋时互怼狂放垃圾话,互殴毫不手软的对手,也是可以完全交付后背,默契非常的挚友。

两个人都是名副其实的天才,都积极乐观,都勇敢无畏,都善良且温柔,他们的好我可以夸一辈子。

如果真的从心底里喜爱他们的话,那么请用文字刻画出真正的他们,而不是一味的纠结在死亡这一点上。

死亡是无法避免的,但是苏沐秋已经说过了不是么?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道路可是很长的”

“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评论(5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