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邪簇邪】如何养好一个鸭梨

灵感来自 @微墨无殇 评论里说的的冰糖雪梨,但是肯定和你们想象的不一样。

文不对题,写得不太好,没怎么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私设如山,【】里为弹幕



中午十二点,黎簇正坐在路边一家小餐馆里吃着饭。

微博特别关注提示音突然响起,他拿起手机,却没看微博,而是打开了Q站。

果然是吴邪开直播了。

看着屏幕里笑眯眯正和粉丝打招呼的人,黎簇想起平时色香味俱全的一桌菜,再低头看一眼自己刚扒拉了几口的饭菜,顿觉索然失味。

我二十岁,我好累,我有家不能回。

果然,得罪谁都不要得罪厨师。

这话也只能在心里想想,被吴邪听见又要敲他头了。


吴邪是黎簇的房东。

当初中介给他介绍吴邪的房子的时候,他一听,西湖边,两层楼,租金也不贵,这么好的条件居然一直空在那,事出反常必有妖,他当即就想还是换一处吧,却又有些舍不得。

中介见他犹豫,便说:“要不我带您去看看,您再做决定。”

黎簇到了地方可真是有些舍不得走了,他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怎么高,但是能住的舒服些自然是更好。

没想到现在城市里还能有这样的地方,黎簇感叹了一句,走出了那栋小楼。

“那你觉得怎么样?”有个声音这么问道。

“我觉得挺好的。”黎簇顺口答道,随即他意识到那并不是中介的声音——这个声音要年轻很多。

他循着声音望去,一位年轻人正面带笑意朝他走来。

一步一步,这长相姿态,不若凡人,倒像是从西湖这幅清丽山水卷轴画中走出来的人物。

黎簇呆呆站在原地,他想从平生所学里搜刮出几句诗来形容一下眼前的画面,然而他绞尽脑汁,也只想到一个词——画中仙。

“那你要不要租呢?”那人在他面前站定。

黎簇一颗心莫名地跳得快了些。

那就是他和吴邪的初遇。


还画中仙呢,就是个蛇精病。

黎簇看着屏幕里的人,心里“呸”了一声,觉得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

他当时被美色冲昏了头,十分爽快地搬进了吴邪那栋名为“吴山居”的小楼。

黎簇是个游戏主播,他胆子大,以在大晚上能平静地玩各种恐怖游戏而出名。搬进吴山居后,吴邪有时候睡不着也会在旁边看他玩,两个人一边玩一边聊聊天,倒也还算和谐。久而久之,黎簇的粉丝也都知道了吴邪这号人物。

有天晚上,他游戏直播结束,往旁边一看,吴邪一会没说话原来是睡着了。他想了想,决定先上个厕所,然再把吴邪搬回去。他走到客厅听见窗边有动静传来,他揉了揉睡眼,走过去一看,正好和攀上来的人来了个眼对眼。

黎簇这下清醒了,他把窗户一锁,跑回房间关上了门。

“吴邪!你醒醒!有小偷!”黎簇俯身在吴邪耳边喊道。

吴邪打着哈欠从床上坐起来,手指向黎簇身后:“你说的小偷不会是他吧?”

黎簇回身看去,果然门已经打开了,那人就站在门口,黑暗里还有什么闪着一线光。

黎簇全身都僵硬了,他心想完了完了,今天怕是要死这里了。

吴邪却“啪”的一声打开了灯,拍了拍他的肩,朝门口的方向说话:“小哥,还没和你说,这是我的新租客,黎簇。”

见张起灵点了点头走出房门,吴邪接着又对黎簇说道:“那是张起灵,做什么的你不用知道,你只要知道他有时候会来这里借宿就可以了。”

刚刚灯亮了之后,黎簇才看到张起灵手上拿了把刀,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种放家里的摆饰。这比恐怖游戏刺激多了,黎簇心想。

见黎簇出神,吴邪又拍了拍他的脸:“以后你就习惯了,现在先睡吧。”

“等等,你现在睡的好像是我的床?"

"对啊,小哥去睡我房间了,我那可只是张单人床,你不会狠心到让你的房东去睡沙发吧。”似乎觉得黎簇真能做出这种事,吴邪补道,“我以后管你的饭。”

黎簇心想你做的饭有什么好稀奇的,能好吃到哪里去,但此时吴邪已经躺下了,他没办法,只好在另一边睡下了。

然后第二天,黎簇就被打脸了,他顶着吴邪投来的戏谑目光把菜都吃完,还打了个饱嗝。

再后来,黎簇已经能在大半夜面不改色地从躺在客厅地上的一众人士身上跨过去了。


吴邪会开直播纯粹是黎簇撺掇的,吴邪一副好皮相,做起什么都是赏心悦目的,他有时闲来无事,便会直播自己的做饭过程。

屏幕里,吴邪把主菜都做完了,此时弹幕里全是小姑娘在表白。而黎簇看见画面边缘露出的半边梨子,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只听吴邪说道:“主菜做完了,最后来做道饭后甜点——冰糖雪梨。”


【小三爷最后四个字的语气仿佛在说人肉叉烧,瑟瑟发抖】

【看来鸭梨又得罪小三爷了哈哈哈哈哈哈】

【鸭梨又双叒叕被公开处刑了】


鸭梨正是黎簇的外号,也是他在网络上用的名字。小三爷自然是吴邪。

厨房里,吴邪把大白狗腿拿在手上随意转着:“首先我们拿出一个在雪里埋了五百年的上好梨子,然后把它削皮切块。”


【500年???陈年老梨】

【老粉提示,主播前方的任何操作都不要相信】

【五百年的梨子都成精了吧】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刚刚切好的梨子块,再加入冰和糖。”吴邪说着从冰箱里取出几格冰块,毫不在意地丢入了锅里。


【等等,冰和糖????我没听错吧?】

【感谢弹幕,我材料都拿出来了,差点跟着一起做了】

【冰糖雪梨=冰和糖和埋在雪里的梨,小三爷真的是个人才】


“大火熬至水沸腾,改为小火慢熬三十分钟,最后加入枸杞。”

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吴邪回复起了弹幕。

“基本过程还是对的,把食材换一下就好了。”

“鸭梨在我心中已经埋葬了,就像黛玉葬花一样,懂吧?”

“催更游戏视频?”吴邪略一思考,然后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去催他本人,我反正在他旁边看完全程了。”

原本刷得正欢的弹幕在那一刻都停了,下一秒弹幕就像反弹一般刷得更疯狂了。


【明撕暗秀,大家散了吧】

【引起不适,取关了886】

【今日份的狗粮,嗝~】


没错,吴邪不仅是黎簇房东,还是他男朋友。

他们两个在一起住着住着就看顺眼了,从纯洁的室友关系变成了不太纯洁的情侣关系。

按理说,对于他们之间的恋人关系,两人既不会遮掩也没兴趣大肆宣扬,本来粉丝是没机会知道的。

然而有天黎簇通宵直播打游戏后,一觉直接睡到了大中午,他醒来饿得神志不清,闻着香气就进了厨房,抱住了正在做饭的吴邪。

“中午吃什么?”黎簇边说话还把头在吴邪颈边蹭了蹭。

吴邪看了看支起来正对这个方向的手机,好嘛,这下真是直播事故了。

“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吴邪语重心长地说道。

“啊?难道你要出门?”黎簇觉得自己目前不能忍受的也就见不到吴邪,以及吃不到吴邪做的菜两种情况了。

吴邪摇了摇头,指向黎簇身后:“不,我在直播。”

黎簇反应过来之后惨叫了一声,冲回了房间。

而吴邪像是没事人一样继续直播了。


黎簇把粉丝催更的视频顺手上传了,然后在直播间打字:“吴邪,我错了,我想回家吃饭。”

黎簇在吴邪直播间是有专属弹幕的,他的弹幕一出现在屏幕上,众人都开始刷“小三爷看看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鸭梨吧。”

也不知道吴邪看见了没有,黎簇后台挂着直播间,刷新了一下自己刚投稿的视频,审核已经过了,他往下一划,想看看评论。

热评第一:五百年的鸭梨不要扔,裹上鸡蛋液,粘上面包糠,下锅炸至金黄酥脆控油捞出,老人小孩都爱吃,隔壁小三爷都馋哭了。

黎簇:“……”

我谢谢你啊!

微博提示音响个不停,黎簇想也不用想,准是粉丝又在评论里刷#鸭梨 惨#

他觉得自己有这样一群粉丝是挺惨的。


黎簇回到吴邪的直播间,吴邪已经在给冰糖雪梨装盘了。

“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吴邪顿了顿,然后朝屏幕翻了个白眼,“好了,快滚回来吃饭,等会菜都冷了。”

画面到此消失了。

黎簇迅速把面前的饭菜倒进垃圾桶,哼着歌往外走了。


如何养好一个鸭梨?

吴邪给自己泡了杯茶,坐在饭桌前等待着黎簇的身影出现。

好饭好菜供着,好言好语哄着。

评论(48)
热度(3738)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