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all邪】夏天停电真要命

瓶/花/黑邪


大夏天的居然停了电,整个教室都陷入了一种低迷的氛围。

吴邪整个人焉啦吧唧的,脸已经贴上了桌面,企图感受空调残存的凉意。

矿泉水瓶里空空如也,前排的解雨臣和黑瞎子也不知道去哪了,他连借口水喝的机会都没有。世道艰难啊,吴邪把脸翻了个边,猛然看见他同桌张起灵微微侧了侧头,好像在看他,吴邪连忙坐直了身子。

再定睛一看,张起灵和没事人一样依旧气定神闲地坐在那看书,吴邪眨眨眼,还以为自己已经被高温折腾出了幻觉。

小哥的瓶子里也没水了,吴邪无聊地猜测着他此时是不是也在为高温困扰,然后他转念想道,小哥这样的高人是不能以凡人标准来揣测的,说不定他还真的不热不渴。

吴邪正胡思乱想着,一个朴素无华的保温杯被推到了他面前。

张起灵问道:“要喝么?”

带保温杯上学确实很像小哥的风格,只是以前好像也没见他拿出来过。撇开口渴不谈,吴邪确实很好奇他的水瓶里会装什么,他揭开瓶盖一看,暗红色的液体,酸酸甜甜的气味,一瞬间勾起了他的童年回忆。盛夏时节院前榕树下,他奶奶也会从白瓷茶壶中倒出一碗,招呼玩得满头大汗的他去喝。

吴邪惊喜道:“酸梅汤?小哥你自己做的?”

张起灵点点头:“嗯。”

吴邪抱着瓶子,咕噜咕噜喝了几口,心里的烦躁消减不少,他笑了笑,评价道:“好喝。”

张起灵眉眼间带着几不可察的笑意:“喜欢可以多喝点。”


解雨臣和黑瞎子回来了,前者看了吴邪一眼,沉默地从怀里抽了瓶饮料放到他桌上。

吴邪“啧”了一声,道:“平常连水都要抢我的喝,今天怎么这么大方?你们该不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了?”

解雨臣嗤笑一声:“怎么个对不起法,背着你在外头找人算不算?”

吴邪极其配合,立刻便做出了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我只是打了个吨,小花你就红杏出墙了?”

解雨臣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错了,我没出墙,是墙自己跑了。”

吴邪满头黑线,心说你唱的这是哪出:“等等,剧本好像不是这样写的。”

解雨臣状似哀怨地瞧了他一眼,直接唱上了:“深闺只见新人笑,因何不听旧人啼……”


黑瞎子坐到了桌子上,看着这出好戏。他手上拿了瓶汽水使劲晃着,完了把瓶口对准了吴邪,作势要旋开瓶盖。

吴邪立马起身退到了三米以外,结果黑瞎子笑了一下,只旋开了一点,等着气放完了才喝了一口。

吴邪坐回座位上,拿课本直接扇过去:“我操,黑瞎子你有病吧。”

黑瞎子跳下桌子,躲过课本攻击,笑得没心没肺:“谢谢你给我扇风。”

吴邪笑骂一句,再举起课本放轻力气就直接砸了过去。


又是一身汗,吴邪撩起衣服下摆扇了扇,露出一截白皙腰肢。他扇得很是投入,因此也就没注意到周围几人眼睛瞄着的地方。

吴邪抱怨道:“夏天停电也太要命了,谁受得了。”

解雨臣闻言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心想道确实要命。

坐后头的霍秀秀将一切尽收眼底,心想哥你可长点心吧。她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折扇戳了戳吴邪后背:“哥,给你。”

吴邪转过身,欢天喜地地接过扇子:“谢谢秀秀。”

“飒”地一声开了扇,吴邪美滋滋地扇了起来。

黑瞎子收回目光,道:“太偏心了吧,我们这么多人,你就给吴邪一个人扇子。”

霍秀秀只道:“吴邪哥哥答应给我的扇子题字来着。”

吴邪不记得他俩有讨论过这茬,但此时此刻他当然是顺势承认了:“是有这么一回事。”

霍秀秀接着说:“现在很多小姑娘都喜欢瘦金体,到时候你提了字我就挂到网上卖,卖出去和你五五分成。”

提到钱,吴邪顿时起了兴致,立即就和霍秀秀讨论起卖扇子如何利润更大化。

奸商呐,几人同时心里想道。


兹兹电流声响后,灯都亮了起来,空调也开始运作,吴邪把扇子还给秀秀,舒了口气:“总算来电了。”

消失良久的老师也走进了教室,接着黑板上的板书继续讲了起来。

几人没再说话,都调转身子听起课来。

至于心里是否又怀着什么隐秘的绮思,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评论(6)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