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伞修】猫的报恩 4

第一章 01

上一章 03

下一章 05

很快就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苏沐橙回到家后很快被苏沐秋拉到厨房里说起了悄悄话。

“沐橙啊,我觉得有点不对劲,我捡回来的那只猫居然会笑。”

“……哥,你受什么刺激了?”

“我真的没有开玩笑,我下午玩游戏的时候,他还一直看我来着。”

“好吧,我等下看看。”

“嗯,那你小心点。”

苏沐橙不禁一阵无言,哥哥这紧张兮兮的样子,猫又不会吃人啊。

她摇摇头,把炒好的菜端上餐桌,看见那只猫咪已经非常自觉地站在了餐桌上等着开饭。

苏沐橙一面觉得哥哥想得太多了,一面又不禁相信这种说辞,毕竟这只猫给人的感觉确实很奇怪,就好像他能听得懂人话一样。

想到这里,苏沐橙把猫咪抱在怀里,像是自言自言一般说起了在学校里的轶事。

叶修对他们兄妹还是很有好感的,一直安静待在苏沐橙怀里,听她讲着话,苏沐橙是那种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好姑娘,自然在学校里人气很高,每天经历的事也不少,这会叶修也佩服起这姑娘的口才来,一件事情经由她口说出来分外有趣了几分,叶修听了几件事情,觉得非常有意思,也不禁笑了起来,想着反正也没人会看见。

殊不知苏沐橙已经停下了讲故事,只是低头看向怀里的猫,猫的嘴角确实牵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这是笑了吧,苏沐橙想着,看来哥哥说的话的确不假,只是这种情况说给别人听,一定没人信,要怎么办才好呢?而且这猫怎么看都无害啊,难办。

这时叶修看到苏沐秋才从厨房出来,顿时感觉不对,平时苏沐橙一定是对着苏沐秋说这些事的吧,可今天怎么会……

叶修第一个想的是难道这姑娘发现了什么,来试探他,但她一天都不在家吧,要发现什么也不应该是她,那就是苏沐秋了。

那自己白天到底做了什么引起了怀疑呢?叶修还在疑惑着,苏家兄妹已经又回厨房里说起了悄悄话。

“好吧,我信了,哥你没看错,他确实会笑,我刚刚也看见了。哥你是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的……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说是我把他捡了回来,总不可能把他赶出去吧。”苏沐秋越说声音越低,说到最后颇为苦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哎,不管怎么说还是先留在家里吧。”苏沐秋似乎终于下定决心。

苏沐橙也点点头,显然很赞同苏沐秋的意见,遗弃一只猫这种事情,他们兄妹俩可做不出来,只是免不了要想办法弄清猫的事情了,苏沐橙笑着看向自家哥哥,她平时要上课,这重任自然就落在了苏沐秋身上。

“哥哥,你加油啊,我写作业去了。”

“嗯,早点睡。”

苏沐秋回到房间看见叶修,他们的讨论对象完全不自知地在他的床上睡着了,苏沐秋把猫咪揽入怀里,嗯,手感不错,冬天可以用来暖床,然后他在胡思乱想中也睡去,一夜无梦。


小剧场:后来叶修回忆起这段,装出一副恍然大悟般的样子,

“原来你从那个时候就怀疑我了,可以啊,这很心脏。”

“那是,我要是不走点心,可上哪去找第二个叶修啊?”

“不错不错,这话中听。”

两人相视一眼,眼神交汇一瞬,都笑起来。

“少年你很嚣张啊,竞技场,来不来?”

“开好房间等我虐你,就来。”



评论
热度(31)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