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4

于是暂停行程在这里留七天的事情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李莲花很自然牵起笛飞声的手就往城里最热闹的小吃街走去。

在尝试了各种小吃之后,是时候吃正餐了。

李莲花和笛飞声最终坐在了方氏名下的一家酒楼里。

想到自己以前都是跟着方多病蹭吃蹭喝,李莲花笑道:“你的钱都是哪来的?我不会吃穷你吧?”

“祖上遗留的家业罢了,放心,养你一辈子够了。”

李莲花似乎对笛飞声所说的祖上很感兴趣,但也没有追问。


两人静静吃饭时,却有离得近的人认出了笛飞声,不过无人敢上前确认,而且就在昨日四顾门发布了告示称笛飞声已退隐江湖,不会再为害武林。

人们不信笛飞声,却对四顾门很信服,于是倒也没人怀疑真实性或是提出要趁机讨伐他。

只是笛飞声忽然出现在花枝城,身边还跟着一个戴斗笠的白衣人这件事瞬间传了起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件简单的事情口口相传之后指不定就变成了牛鬼蛇神混杂的志怪故事。

有人说那是他的手下,忠心耿耿的还不愿离开他。

有人说那是个绝色女子,不然笛飞声怎么会连角丽谯都看不上,说杀就杀。有人还借机写了个话本,大致内容是笛飞声决战后被女子救起,一见钟情,为了她改邪归正。

显然这种故事迎合了大部分人的喜好,但凡讲这出话本的酒楼都很卖座。

而远在京城的方多病在酒楼里听了说书人讲的这出话本后,边锤桌子边笑个不停“哈哈哈哈哈哈绝色女子!一见钟情!李莲花你也有今天!”的事情就是后话了。


总之,李莲花说的话应验了,后来几天走到哪,都有人用很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们。

终于到第五天了,李莲花一大早就拉着笛飞声出了门。

花海果然是名不虚传,红的似要烧起来的杜鹃,素净的白山茶,如少女般美好妩媚的西府海棠,各色各样都占了一片地,自成一方天地。

而李莲花被几株洒金碧桃吸引了,松开了牵着笛飞声的手就先跑了过去。

洒金碧桃是桃花中很特殊的品种,一树花分两种颜色,一朵花也可能有两种颜色,煞是好看。


待李莲花看尽兴后,笛飞声很快就揽着李莲花的腰,飞身到了一棵桃花树下,还顺势折了枝桃花。

他取下怀中人斗笠,入眼的便是李莲花那张温文无害的脸。

笛飞声将手中桃花枝多余的地方一一磨平,取下李莲花的白玉簪,眼前人眉眼带笑,如墨青丝垂落到腰间,堪称秀色可餐。

笛飞声为他用那桃花枝挽起头发,熟练得好像已做过很多次。

人面桃花相映红,笛飞声心神微动,把李莲花圈在自己和树之间。

“光天化日之下,怎能如此行事”李莲花低声笑道。

“你比桃花好看。”

然后他将李莲花压在树上亲了上去。

轻舟过雨,春风拂露,白衣轻裘,打马少年游,世间一切欢喜都要为此刻的两人让位。



李莲花: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当然是因为在你右手不能动的时候都是笛飞声帮你梳头的。

想象是美好的,文笔是有限的qnq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