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 一任旧风华 (二)

红墙碧瓦之下,阳光透过树木枝叶的缝隙倾泻而下,在重重光影之中,笛飞声看见了一个人。

一个身穿白衣的人,正宗的古代装扮。

他坐在石椅上,一手支在石桌上撑着头,仿佛是察觉到了有人到来,他缓缓睁开了眼。

笛飞声敢肯定,那双眸子在看见自己时有一瞬恍神。


“在下李莲花,请问这位兄台名字?”极尽温柔的话语传来。

错觉吗?那道声音传到笛飞声耳中,带着说不出的意味,像是穿越千年而来,像清晨古寺的钟声一样霎那千年,久久不息。

“笛飞声。”

“笛飞声?好名字。”李莲花垂眸一笑,遮掩内心翻涌的情绪。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少师剑的剑灵,因为剑身受损严重,之前已经沉睡很久了了,请问是你修好了他……我的剑身吗?。”

“是我,我是故宫博物院的文物修复师。”

“文物修复师?看来我果然睡了很久了。那么现在是什么年份了呢?”

“2017年7月11日。”

“看来记录时间的方式也不一样了。”


恰好笛飞声的修复工作完成了,现在还是上午,他有足够的时间。

于是一上午笛飞声都在科普现代知识,好在李莲花是个理解力很强的人,不然笛飞声非得讲到舌头都断了不可,就算这样,这恐怕也是笛飞声话最多的时候了。

感觉自己在教小孩啊,笛飞声看着眼前温和无害的青年。

一个上午的相处,笛飞声得出了一个结论。

“我对他有一种亲近感。”

所以能轻易接受剑灵这种违背科学的设定,所以能耐下性子回答他的问题,所以能毫无芥蒂的与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相谈甚欢。


一个上午的科普,李莲花愉快的接受了自己处在一个科技时代的事实,他甚至学会了如何使用手机。

“真是不出门也能知道天下事啊,很方便。”李莲花捣鼓着笛飞声的手机说道。

“笛飞声,去吃中饭吧。”同事的声音越来越近。

笛飞声还在想要怎么解释李莲花的存在,结果他同事像是不知道面前还有第三个人一样,看他发愣还拍了下他手臂。

“想什么呢?”

“没什么,走吧。”

笛飞声走到院子门口时回头看去,李莲花站在树下,他的脸在光影之中看不真切。

你到底是谁?

而他心里有个声音在说话。

“你知道的,笛飞声,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这个人是谁了。”

评论(9)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