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暄

【笛花】拔剑起长歌 11

极南蛮荒之地,两人眼前是蜿蜒的山川。

数百年来,从没有人找到过九琼仙境所在的地方,没人知道大希山峦到底又是哪片山。

要想找到它,只能靠李莲花他们自己。

“还真是荒无人烟啊。”

马车已经无法再往前了,接下来的路两人只能骑马。

但其实在山林里穿梭,还是得从马背上下来,牵着马走。

“这里……我们是不是来过了?”走在前面的李莲花停下脚步,看着前面的马蹄印。

“是。”笛飞声一眼看出马蹄印旁边正是两人足迹。

“那可麻烦了,怕是整个林子都设下了阵法,怪不得没人找得到大希国。”李莲花有些明白九琼仙境为何一直是个虚无缥缈的存在了。

“若是要考验我们去到大希国的决心,一直直走便是。”

“你果然聪明。”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走走停停,倒像是真的出来游山玩水一样。

“呼,好像到了。”看着前面的村落,李莲花松了口气。

“有人来了。”笛飞声淡淡说道。

“这里可有十几年没来过人了,两位尊贵的客人请跟我来。”一位老者笑呵呵地上前说道。

“老人家,请问这里可是大希国?”

“大希国早就亡了,留下来的不过是我们这些的小百姓罢了。”老者摆了摆手。

“抱歉,我并不知……”

“不必,你们到这里来是为了九琼仙境吧,从你们入阵起皇陵的守陵人就知道了,此刻想必在等你们了。”

老者为他们指了一条上山的道路就离开了。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富甲一方的大希国终是亡于各方觊觎。


“到了。”

没有传言中的金碧辉煌,反倒是一派江南朦胧烟雨之感。

这才能算仙境啊,李莲花感慨,然后抬步走上水上画廊。

前面的亭子有人已经坐好了,正是在等他们。

“掠梦的主人?四顾门李相夷,还有金鸾盟笛飞声,倒是我有失远迎了。”少女眯眼打量着来人,随即起身为二人沏茶。

笛花二人对于身份被看破,也没表现出什么异样。守陵人能在亡国后护佑一方,自然是有本事的。

“能带着‘凭证’到这里……说吧,所求为何?”

凭证?那是什么?

似乎看出了两人的疑惑,少女出声解释道:“进入九琼仙境的‘凭证’便是一个木盒,我知道你们外面的肯定只想着要怎么打开它了。”

女子说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听说此处有‘千叶长生’,特此来求。”

“这倒简单,上一个来的人可是求走了掠梦,让我们好生心痛了一阵。虽然不知道为何辗转到了你手上,不得不说,李公子你可是赚了。”

李莲花面对过于热情的少女不知该说什么,只好干笑两声。

“不必紧张,我只是太久没见外人,有些兴奋。其实还有一件事情想拜托你们。”

“姑娘请说。”

“你们能不能在这里留一段时间啊,就当是陪我。”

“这……”

“作为回报,我可以让‘千叶长生’发挥出最好的药效,我敢打包票,外面的人都不会用这株药,你觉得怎么样,李神医?”少女朝李莲花眨巴着眼睛,一派很期待的眼神。

李莲花看向笛飞声,后者的给出的眼神是“可以留下”。

“那好,接下来的日子还请多多指教了。”

“太好了,我带你们在这里转转,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房间都准备好了,这是早有预谋吧,李莲花扶额。



凑字数的一章。

其实那个少女是我,为了近距离观察爱豆【bushi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